close


大陸《網絡安全法》1日上路,民眾個資獲得更多保障的同時,網站管理責任也加重。其中,新法規定網站業者應加強管理用戶訊息,這點讓國外科技業感到不安,許多業者認為,大陸政府可隨時讓特定產品下線或服務中斷。

2018出國刷卡手續費比較 銀行 海外刷卡jcb visa master比較

大陸網路亂象多,個資外洩、網路詐騙等事件層出不窮。這次大陸政府新實施的《網絡安全法》,首度全面規範網路安全問題,性質為基礎性法律,具體執行細則還有待公布。外界認為新法有5大亮點。一是加強個資保護,任何個人和組織不得竊取或者以其他非法方式獲取個人信息,更不能非法出售或者向他人提供。二是民眾發現個資被人盜用時,可要求網站刪除。三是若有涉及網路安全的內容,民眾或組織可隨時向有關單位檢舉。四是網站經營者對於旗下用戶發布的內容,應加強管理,必要時可刪除或通報有關單位。五是維護未成年上網的安全環境,相關產品或服務將獲政策支持,反之則取締。

信用卡哩程數2018其中,大陸網路新規的內容管控規定,可能對各大網站、社交及影音平台的經營造成衝擊。根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一些外資已表達擔憂,認為新規適用範圍廣累積哩程信用卡比較泛,給予大陸政府更多中斷網路服務的能力,進而造成經營困難。大陸網路內容管制出了名的嚴格,Google、facebook、YouTube和Twitter等多個外國網站,至今在大陸都受到「屏蔽」,民眾無法使用。這種情況也讓外資抱怨連連,認為大陸本土網站受到政策高度保護,明顯具有不公平的競爭優勢。在《網絡安全法》上路前夕,律師事務所DLA Piper指出,大陸政府已公布一系列網管新規,包括對觸犯或無視數據保護法,以及未經許可在大陸使用cookies的企業,將實施刑事制裁。據了解,一些代表美國、歐洲和亞洲企業的貿易組織開始出擊,呼籲大陸官方推遲實施新法。(旺報)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palmercfe34d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